首页 > 展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现代种业集团2024年战略发布暨“贵州种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3-12-17 23:23:0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12月16日,贵阳市农投集团旗下贵州省现代种业集团举行2024年战略发布会,重磅发布2024年全新战略,宣布“贵州种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发布会标志着贵州省现代种业集团迈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

  2024年,贵州省现代种业集团将构建以“1个目标、3架马车、4核驱动”的战略目标,即确定以种子为链长的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的战略定位,建立以商业化育种为核心的研发创新体系、以全程质量控制为核心的生产加工体系、以全方位终端服务为核心的市场营销体系的三大体系,以全面建设现代种业产业体系为发展方略,实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力争实现2亿元企业营收目标,计划增加200家全省县级经销商、推广面积30万亩、带动农户10万户。

\

  现场正式上线的“贵州种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便是以种子为链长的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的具体体现,“贵州种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是贵州省现代种业集团打造的专属“企业订单管理+收银台”系统。该系统可实现管理、订单处理、采购管理、渠道管控、收款结算、资金对账、决策分析等业务环节的全流程管控,从而达到营销拓客、高效收款、智能对账、减员增效的效果。

\

  “‘贵州种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是贵州省现代种业集团践行国企担当,针对贵州种业发展过程中的信息渠道不通畅、农资品质不受控、后期服务不到位等现状和短板,大力打造的一个平台。”贵州省现代种业集团副总经理吴亨进说,该平台也是整合多方资源的成果体现,贵州省现代种业集团在发布会上与我国制种领军企业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贵阳分行、多家保险公司签署战略协议,通过该平台实践“种子+保险、种子+金融、种子+订单”等产业联盟模式,打造共享商业共同体,最终落脚于“让百姓受惠”。

\

  现场,贵州省现代种业集团邀请了行业专家对未来种业发展趋势进行主题演讲,邀请优秀经销商代表畅谈成功经验和未来种业发展趋势,与9家种业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授予10家种业企业“特许经销商”称号。

\

  近年来,贵州省现代种业集团始终把推进种业全面振兴作为农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重点攻坚蔬菜、生猪、生态渔业、食用菌和水果五大产业,以及水稻、玉米、高粱等N个作物,按照“5+N”种业产业布局、聚焦“保、育、繁、选、检、推”六个关键环节实施“突破现代种业”行动。下一步,将加快种业科技创新,推进种质资源优势转化,建立健全种业支撑体系,加大研究品种配套技术,深挖品种潜力,实现单产突破,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要闻|DC农业助推德庆贡柑全国巡回品牌推介会(北京场)圆满落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