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泰宁县:高素质农民培训助力主要粮油作物稳产增收
2024-03-29 13:11:5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泰宁县:高素质农民培训助力主要粮油作物稳产增收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粮油和重要农产品供应充裕,市场稳定,为中国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持。为做好培育良田优种泰宁县主要粮油作物的冬春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筑牢粮食安全根基,3月28日,由泰宁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泰宁县衫城镇协办、南平市黎明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泰宁县2024年高素质农民(省级资金)主要粮油作物冬春管理和春耕备耕专题培训班”在泰宁县衫城镇5楼会议室开班。泰宁县农业农村局陈华、曹敏嘉以及杉城镇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全程共有64名种粮户参加本次培训。

\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采取的是理论授课+基地实训模式。培训组织方向参训农民发放了《粮油作物绿色增产增效生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学习资料,邀请来自于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胡万星(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老师授课。

\

学员现场听课

  在理论课程的基础上,学院还前往了建宁县国家农业(种业)产业园和大田乡油菜花海,进行了现场实训教学,通过现场观摩和讲解让学员们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表示,回去后会更加努力,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去。

\

学员外出实训合影

  此次高素质农民培训,解决了种粮户的冬春管理难题,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为泰宁县春耕备耕、保障主要粮油作物生产安全,实现稳产增收打下了智力基础。

  供稿:南平市黎明职业培训学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瑞彩祥云,鸿轩神州,彩轩魔梨燃起城市希望,铸就民族品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