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 正文

莒南农商银行 强化信贷支撑 助力精准扶贫
2020-07-30 10:22:49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创新扶贫信贷产品。为有效解决贫困户因年龄、健康等因素导致贷款难的问题,创新推出“富民亲情贷”,让贫困户成年子女担保或承贷,有效增强了贫困户自我发展和协同致富能力。
  自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莒南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信贷支撑作用,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立足农业、农村、农民脱贫增收致富,形成了稳定有效的金融扶贫机制。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730笔,金额5.5亿元。

  构建精准扶贫宣传体系。联合人民银行莒南县支行,在城乡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的精准扶贫宣传体系,确保户户到、人人懂。发放《人民银行金融扶贫明白纸》4万份,发放《莒南农商银行扶贫贷款明白纸》3.7万份,实现了金融宣传无死角。

  采取“两步走”模式。制定《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充分运用支农、支小、扶贫政策。贫困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企业扶贫贷款申请经村、镇、县扶贫办共同评议后,该行严格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调查、审查、审批流程,确保贷款发放时效性。

  创新扶贫信贷产品。为有效解决贫困户因年龄、健康等因素导致贷款难的问题,创新推出“富民亲情贷”,让贫困户成年子女担保或承贷,有效增强了贫困户自我发展和协同致富能力。(刘健、王秋涵)

相关热词搜索:莒南农商银行

上一篇:神奇柴达木的走“红”秘诀——因为它是宝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