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渔业 > 正文

威海海鲜系列宣传|全国七成“皮皮虾”预制菜产自这家企业
2023-08-11 13:31:47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不久前,位于文登区的威海旺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一举获得盒马鲜生“最佳创新奖”,这也是我国北方地区唯一一家获评的供应商。

  旺和食品在盒马鲜生的战绩不容小觑。这两年,旺和食品的椒盐、避风塘口味“皮皮虾”海鲜预制菜通过盒马鲜生销往全国,与小龙虾等单品一同入选盒马鲜生“千亿宝贝”,甚至还拿下了单日销售额260万元的好成绩。

  旺和食品是做麻辣海鲜“起家”的,但这个大品类在市场竞争中优势并不明显。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麻辣海鲜这一品类没有国家标准,旺和就按照出口标准来设立企业标准,打造了全流程自动化生产线,成为第一家通过麻辣海鲜出口体系认证的企业。

  此时,盒马鲜生也在海鲜预制菜方向寻找新“目标”。“皮皮虾”是盒马活鲜中卖得最好的单品,但较高的耗损率是难以解决的痛点,于是,盒马鲜生想要推出一款“皮皮虾”加工产品。当盒马鲜生在烟威地区寻找“皮皮虾”加工企业时,了解到旺和食品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后,决定让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试一试。

\

  从鲜虾到加工制品,如何保持肉质鲜度是关键。为保证海鲜的原汁原味,威海旺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从渔船直达工厂的原材料采购模式,建设了30多座暂养池,对八爪鱼、鲍鱼等海鲜食材进行暂养,保证原材料新鲜。

  与此同时,旺和食品开始优化工艺、研发调味等,让刚下船活蹦乱跳的“皮皮虾”经过清洗、油炸、蒸煮等工序,再经过-198℃的液氮速冻流水线后,可在冷藏一年内保持原有鲜美口感。“我发出去的第一单是一箱5公斤的椒盐味‘皮皮虾’,经过15天的门店反馈后,盒马回复‘去收虾吧’。”旺和食品负责人对“第一单”至今记忆犹新。

  如今,旺和食品每天可加工“皮皮虾”10万斤,一盒350克重的“皮皮虾”根据大小不同可以卖到68元至88元不等,成为盒马“皮皮虾”品类产品的全品类供应商。

  凭借创新研发能力及现代化生产工艺,成立仅3年,旺和食品的“皮皮虾”产品产值突破1亿元,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皮皮虾”加工基地,全国70%的“皮皮虾”预制菜从这里走出。如今,旺和食品成为盒马鲜生“皮皮虾”品类产品的全品类供应商,为北京胡大小龙虾、海底捞、避风塘等供货。接下来,旺和食品还将增加两条加工流水线,预计9月完工之后,产能将翻一番。

\

  旺和食品如今已是威海海鲜产业链上的新起之秀。作为中国第一海洋渔业大市,威海不仅有众多经济鱼虾繁殖,也是刺参、鲍鱼、牡蛎、海带等海产品的原产地和主产区,更荣获中国海鲜之都、中国海洋预制菜之都、中国海洋食品名城、中国海参之都、中国海带之都、中国牡蛎之乡、中国鱿鱼之乡等称号。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造就了发达的海洋渔业产业体系,如今,威海海鲜已形成了从捕捞、养殖、加工到研发、销售、冷链物流的完整产业链,威海海鲜的品牌和鲜味享誉四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开海在即,翘首期盼的威海海鲜等您来品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