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 正文

孙桥溢佳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携手用数智化技术助农富农
2024-02-29 13:30:0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上海市专利试点/示范企业、浦东企业研发机构、浦东新区环境科普教育基地,浦东新区绿色田园和放心基地……致力于农业专业技术研究与开发的上海孙桥溢佳农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孙桥溢佳”)近些年屡获重磅荣誉,行业领先。

 

签约合影

近日,孙桥溢佳正式签约企知道·科创空间,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属科创管家”一体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研发效率与成果转化水平,打造新的竞争优势。

 

创新引领发展,让“汗水农业”变“智慧农业”

自2005年成立起,孙桥溢佳始终坚持“科技兴农”,致力于无土栽培新技术、新品种选育、营养液、栽培基质、农业设施、智能灌溉系统、物联网智慧农业的研究,一套套数字农业系统在这里“诞生”并广泛运用。目前,孙桥溢佳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数字化设施园艺与无土栽培技术研发、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咨询、农业设施的设计及施工建造、设施农业产业化基地的生产运营管理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农业公司。

企业发展,人才为先。发展过程中孙桥溢佳建成了推广研究员、高级农艺师、农艺师(工程师)、助理农艺师(助理工程师)构成的纵向支撑网络,保证公司的研发能力和发展后劲,并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新疆农科院及同济大学等有密切技术交流;与丹麦、荷兰、以色列、新西兰、西班牙、印度、塞舌尔等近百个国际农业机构有密切合作交流。

 

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近年来,孙桥溢佳先后主持和参与上海市农委、上海市科委、浦东新区科委各级科研课题70余项及国家863、科技部重点项目等多项重大科研课题,取得省、市级以上科研奖励6项。拥有62项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7项)、3项软件著作权、认定的高新技术成果1项,植物新品种认定1项,上海市设施农业装备行业协会团体标准1项,备案企业标准6项。

种植产业方面,公司在山东、新疆、贵州、江苏、浙江、上海等多个省市建立高端设施果蔬种植基地,源源不断地为上海市民提供优质的果蔬产品。如今,孙桥溢佳已推出tTopia“番茄星球”“熊蜂之吻”等系列畅销果蔬品牌,销售渠道包括叮咚买菜、盒马、ole、citysuper、明康汇、epermarket等。

 

位于张江镇环东村的高标准蔬果温室大棚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产研结合,围绕“农业+X”特色效益农业体系,孙桥溢佳充分发挥企业栽培技术优势,切合各地设施农业发展战略,持续提高现代化农业产业化水平,在高效型设施蔬菜栽培和设施鲜果栽培新技术示范及推广方面发挥了直接且重要的促进作用。组装式深冬生产型日光温室高效设施栽培产业集成(包括组装式深冬生产型日光温室、主动蓄热供热系统、设施果蔬栽培技术、物联网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等组成),在新疆农业中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能够充分利用光热资源,满足冬季农业生产对供热的需求,实现节能环保的目标,同时提高耕地土地利用率,并为西北戈壁设施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了新模式。2023 年 4 月,经过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鉴定,孙桥溢佳低能耗、宜机化日光温室及生产加工关键装备研发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三七团草莓高效立体栽培种植基地项目

数智赋能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新时代数字农业

 

当前,数智化技术已经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力量。此次与企知道科创空间签约合作,孙桥溢佳将在研发创新前、中、后全过程中接入AI技术,智能获取全球顶尖技术情报,高效匹配链接研发所需的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实现创新全过程线上化管理;同时,得益于科创空间的大模型技术能力,孙桥溢佳还可以得到精准的行业、专利、政策、产业、产业链等全方位的分析,进一步加快公司研发创新成果落地。

 

农业物联网设备

从最初为客户提供无土栽培技术,到科技成果的产品(服务)转化,孙桥溢佳一直走在了行业前列。面向未来,孙桥溢佳将持续推动数智技术的深入应用,积极创新技术和产品,加速拓展市场,携手企知道科创空间一同探索数字赋能农业发展的新路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近日,东北火的不止尔滨,还有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