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泰宁县:高素质农民培训赋能农民,共绘农业新篇章
2024-04-02 15:52: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泰宁县:高素质农民培训赋能农民,共绘农业新篇章

  近日,由泰宁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泰宁县杉城镇协办、南平市黎明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泰宁县2024年高素质农民(省级资金)果蔬种植技术培训班”在泰宁县杉城镇政府5楼会议室开班。泰宁县农业农村局陈华、曹敏嘉以及杉城镇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各种植园区负责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以及家庭农场的技术骨干等共计64人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提升果蔬种植技术水平,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

学员现场听课

  本次培训班采取的是理论授课+基地实训模式。培训组织方向参训农民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学习资料,邀请来自于三明市农科院吴立东老师、泰宁县农业农业局谢小军老师、三明农校涂景春老师授课。

\

实训现场

\

实训现场

  除了理论知识的传授,培训班还安排了实地观摩环节。学员们走进了当地的果蔬种植示范基地,亲眼目睹了现代化种植技术的实际应用,学习了先进的种植管理经验。在田间地头,实训基地负责人还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让学员们对果蔬种植技术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

学员外出实训合影

  此次高素质农民培训,得到了广大学员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还拓宽了眼界,增强了信心。他们将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生产中,为推动本地果蔬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南平市黎明职业培训学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泰宁县:高素质农民培训助力主要粮油作物稳产增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