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 正文

火热!坡头莲藕角逐湛江十大最受欢迎名特优新农产品
2020-11-20 14:14:4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湛江正开展十大最受欢迎名特优新农产品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作为湛江绕有特色的本土产品,坡头莲藕成为湛江十大最受欢迎名特优新农产品候选对象,目前正在网络投票征集中
  近日,湛江正开展十大最受欢迎名特优新农产品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作为湛江绕有特色的本土产品,坡头莲藕成为湛江十大最受欢迎名特优新农产品候选对象,目前正在网络投票征集中。据悉,本次评选活动旨在为挖掘湛江本地有特色、有竞争力的农产品,打响农产品品牌、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全面提升湛江市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扩大湛江市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力度,提升品牌农产品美誉度和认知度,拓宽品牌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促进湛江优势农业高质量发展。

\

  据了解,本次坡头评选的代表单位为坡头莲藕现代农业产业园牵头单位湛江市乡土农业有限公司,选育的是本地的太空莲藕品种,该品种是本地的优势品种。与传统莲藕相比,太空莲藕不仅产量高出20%,而且生育期也大大缩短,可提前2个月开始收成。相对于其他莲藕品种,太空莲藕的营养价值更高,抗病虫害能力更强,对种植的环境要求也更高。收获后的莲藕,藕节形状大小相对统一。

\

  作为广东省最大的莲藕产区,坡头生产的“坡头莲藕”远近驰名,深受消费者喜爱,万亩莲藕基地发展方兴未艾。坡头以“乾塘荷花世界”为轴心,串联起附近村庄,打造了7公里长的精品旅游线路。坡头拥有3万亩莲藕原料生产基地,其中,乾塘镇莲藕发展最具规模,乾塘莲藕产品约占据湛江市90%的市场份额。

\

  据悉,本次活动由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实施,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协助参与。推荐产品范围为湛江市辖区内生产的特色优质农产品(种植业类、畜牧类和水产品类),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荣誉称号的产品优先推荐。2020年“湛江十大最受欢迎名特优新农产品”评选活动,坚持“客观、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采取“县级推荐、市级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评选。最后评选出10个2020年“湛江十大最受欢迎名特优新农产品”。在今年底举办的湛江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大会上公布2020年“湛江十大最受欢迎名特优新农产品”获评名单,并进行表彰授牌,组织获奖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展销活动,组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

  据了解,目前投票活动正在持续开展,可通过网络投票坡头莲藕,旨在通过网络投票活动,提升坡头莲藕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投票地址:

  http://qztrn.a.renrenpingxuan.com/?voteId=8743&playerId=78696&playerShow=true&startTs=1605608022168

相关热词搜索:莲藕 农产品

上一篇:河北省威县农村电商发展创新模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