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 正文

以案说险丨警惕针对残障人士骗局,保护好个人资金安全
2024-03-11 11:39:0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案例】

  2023年8月江苏省扬中市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银行柜台有群众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由于准备汇款的张先生为聋哑人,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里用纸笔与张先生书面交流沟通。原来张先生最近在网上结识了一位外国女性网友,对方自称丧偶获得巨额遗产,准备把钱通过跨国快递发送给他。结果快递被海关拦截,需要缴纳18500元过关费。张先生信以为真,便去银行汇款,幸亏银行员工发现可疑并报警求助。通过现场提供的证据,民警判断这就是一起专门针对残疾人士的新型网络骗局。

  【案例分析】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犯罪也变得越来越猖獗。特别是对于弱势群体,如聋哑人士,由于他们的沟通障碍,更容易成为网络诈骗的目标,如案件中张先生这样被诈骗过的聋哑人不在少数。

  【风险提示】

  大家人寿上海分公司提醒金融消费者要提高资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未曾谋面的所谓“优质”好友,更不要相信所谓的缴纳“保证金”和“验证资金”等谎言。所谓的低成本、高回报都是幌子,高回报必然伴随着高风险,转账汇款之前一定要仔细考虑,谨慎汇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案说险:理性购买保险,中途退保有损失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