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细描“共富路” 这场论坛提炼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嘉兴经验”
2023-12-05 15:43:48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12月3日,由嘉兴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实践论坛在嘉兴嘉善举行。

  此次论坛以“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建设单元发展”为主题,对嘉兴建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的实践问题进行深入探索,聚焦当前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中的热点问题、前沿问题,充分沟通、热烈讨论,为中国共同富裕理论和实践创新贡献更多的智慧。

细描“共富路”  这场论坛提炼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嘉兴经验”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1205093543

  细描“共富路” 这场论坛提炼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嘉兴经验”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1205093543

  论坛现场  供图  活动主办方

  近年来,嘉兴聚焦“全域共富”目标,在建设共富基本单元的实践中实现了率先破题、示范先行,命名省级城乡风貌样板区20个、未来社区15个、未来乡村20个,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连续两年获省政府督查激励,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考核连续三年全省第一。

  嘉兴学院将共同富裕作为学校的特色研究方向,率先成立了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学院坚持按照打造“展示中国共同富裕思想创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宣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成果;彰显嘉兴共同富裕典范城市人文、生态、和谐之美”三个“重要窗口”的建设目标。

  在推进“千万工程”20 周年的关键阶段,嘉兴市风貌办联合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开展校地合作,共同举办了多届共富实践论坛、专家授课讲座,携手开展了20个有特色可见、有故事可讲、有成效可看的共富基本单元实践观察点研究,发掘了一批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

  现场,嘉善县风貌办主任朱军和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方明教授致欢迎辞。嘉兴市首批5个城乡风貌样板区、5个未来社区、5个未来乡村、5个美丽城镇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正式授牌。嘉善县缪家村、南湖区七星街道、平湖市钟埭街道、海宁市长安镇分别做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嘉善县缪家村未来乡村建设。

细描“共富路”  这场论坛提炼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嘉兴经验”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1205093607

  细描“共富路” 这场论坛提炼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嘉兴经验”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1205093607

  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活动主办方

  嘉善县缪家村在建设未来乡村过程中,围绕农村与土地这一主线,在盘活农村土地空间上作文章,为乡村事业的发展精准打开了物理空间,同时大力实施美丽田园、美丽产业、美丽村道、美丽河湖、美丽村庄建设,先后获评全省首批红色根脉强基示范村、全省首批未来乡村、3A级景区村庄。

  圆桌论坛上,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张若健、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副院长欧阳仁根、嘉善县大云镇副镇长金逊易、秀洲运河社区书记严黎平、海盐县雪水港村书记潜利民,围绕“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探讨“嘉兴经验”。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张若健对圆桌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为大云镇、运河社区、雪水港村未来在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细描“共富路”  这场论坛提炼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嘉兴经验”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1205093629

  细描“共富路” 这场论坛提炼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嘉兴经验”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1205093629

  圆桌论坛现场  供图  活动主办方

  活动最后,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国家“2011”计划基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逄锦聚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此次实践论坛的研讨成果,就与会人员深化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出了希望。

  此次论坛是2023共同富裕理论与实践创新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是一场强化校地合作、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城乡发展的创新之举,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翔实准确的观察结果和科学合理的决策参考。(文  胡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认养”+“农业”怎么玩?超级码认养云平台——打通产供销,助农增收促振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