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调研
2023-03-14 17:12:2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运用促进效能及保护意识,发展特色品牌赋能乡村振兴,服务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9日上午,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率队赴河源市东源县百信仙湖茶基地开展 “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运用促进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基地种植规模、地理环境及“农业+科技+旅游+文化”的发展思路。东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晓曼、东源县上莞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陈文浩、东源县茶叶产业协会会长邹映池等陪同调研。

\

\

\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一行调研“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运用促进工作

  3月9日下午,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市海融科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河源分所、东源县茶叶产业协会承办的“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运用促进工作座谈会在河源市百信职业培训学校成功举办,东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山,河源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组织学习了《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讲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概念普及》等课程,并就“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发展思路及运用的有效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

“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运用促进工作座谈会现场

  邓山在座谈会上指出,东源县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地理标志资源挖掘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进一步推动“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运用工作,东源县将通过摸底调研、推动用标,擦亮品牌、助力发展,回访服务、加强宣传,加强监管、依法保护等方面多点发力,引导生产经营者充分运用地理标志的品牌效益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将农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河源市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东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山出席座谈会

  伍志勇在座谈会中强调,要用好“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一“金字招牌”,将我市特色地理标志产品打造成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知名品牌,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一要提高认识,谋好思路。积极探索地理标志运用促进的新方法、新路子,将优质农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产业优势;二要拓宽渠道,搭好桥梁。搭好与地理标志持有人、使用人的联络桥,搭好与金融保险、产品检测的服务桥,搭好与展览展会、对外推介的宣传桥,提高地理标志商标和各类资源对接成效;三要规范使用,抓好保护。强化规范使用地理标志商标的意识,确保地理标志产品品质,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形象。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食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出席座谈会

  会上,《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讲解》与《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概念普及》课程通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法律法规、成效突出的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实践案例等内容,解析了如何用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做法及典型经验;并对现场东源县茶叶产业协会会员单位企业代表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确权、使用、维权等方面疑问与诉求展开互动交流。此外,会上东源县茶叶产业协会汇报了“东源仙湖茶”产销量、品牌发展等情况。

\

  《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讲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概念普及》培训现场

  实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运用促进工程是促进河源市“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兴农富农的有效载体,是积极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座谈会获得多方高度评价,不仅向东源仙湖茶茶商茶农增强地理标志使用、推广、保护方面工作提供科学指引,还为实践地理标志推进乡村振兴赋能增效,以高质量知识产权工作服务河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益香葡萄园| 以匠人精神种植“黄金香印”葡萄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