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农业创新模式解读,田园东方构建“花果大陆”产业联盟体系
2023-12-07 15:34:0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伴随一号文件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发展我国农业产业,为农村经济社会大发展奠定物质基础。在此背景下,我国农业产业的发展必须与时俱进,以产业振兴促进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构建新型农业产业体系,应对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的农业产业发展问题。

  田园东方作为一家深耕乡建12年,大力推动农业三产融合发展的民营企业,站在企业发展的新一个阶段,公司制定了新的发展战略,旨在进一步推动农业三产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

  据了解,在田园东方新的发展战略中,着重围绕农业产业园运营和农联优品运营两大主营业务,致力深耕、创新、突破和进阶。

  其中,依托农业龙头企业优势,田园东方农业公司成功运营千亩阳山水蜜桃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了产业持续发展、空间布局合理、生态环境友好、区域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公司联合南通都市农业公司,围绕农业新技术、建设新产业、运营新模式、融合新业态四个维度,以“一园四区”的空间布局,规划了三产融合示范区、农田景观体验区、智慧农业科教区、文旅休闲联动区的都市田园客厅样板,以农业产业的提档升级,叠加综合产业的运营,形成区域产业集群,实现提升区域知名度、增加区域人气、带动周边土地价值,进而延展到周边经济协同发展。

  历经十余年的行业的深耕,田园东方农业在农业产业园运营管理方面,积累了土地规划建设与招商运营、科技生产服务中心、三产融合发展中心三大能力的加持。

\

  作为田园东方农业的另一大核心业务,农联优品运营业务指依托线上销售平台和线下供应链联盟体系,通过强调打造联创选品、品控策划、品牌创意、精准营销四大业务产品,联合小微农产品企业、乡创农户,为各地产业生产与销售提供落地的解决方案;提供产品的包装、品牌、销售、仓储、物流等一条龙服务;帮助各地农业生产者的产品打造更坚实的市场认知,创造更丰实的市场价值。

\

  据介绍,田园东方农业公司线下供应链联盟延续了原先“联创农场”积累的渠道资源和农场主资源优势,同时也吸纳新开发的专业农业公司机构、优质农户商户等多方力量,其中包含了蓝城农业、蒙清农业、京东、本来生活、盒马、恒泽科技、先正达集团等,形成优势互补,发挥整合效应。同时还与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扬州大学、南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达成共学、共创、共产的“产学研”合作社。

\

  “今年,是田园东方成立12周年,随着农业板块供应链联盟的体系建设完成,田园东方农业整体战略不再局限于供应链体系,而是更加注重C端市场消费圈层以及社区社群的运营管理。为此,我们以农联优品模式,孵化打造三产融合的线上农特产品开发销售平台——花果大陆,希望发掘更多有匠心有技术的农业生产者与乡建同路人,与他们联合产品与市场开发,通过线上新媒体与新零售,用品牌提升与精准营销一起创造更多的市场价值。”田园东方农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义告诉记者。

  据悉,花果大陆平台主要从事六项重点服务业务:原产地溯源地方特色与高技术的优质农特产品;链接IP运营与产品销售资源,构建联盟矩阵,优势互补;帮助政府推销当地农特产品与孵化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各地产业生产与销售提供落地的解决方案与技术指导;宣传推介农村发展新面貌,展示乡村文旅新风尚;短视频直播+新媒体研学培训,赋能农户增产增收。六大业务相辅相成,为乡村振兴赋能。

  依靠强大的供应链联盟支撑,花果大陆已在全国20+省份建立合作,并成功打通抖音、快团团、有赞、京东、天猫等营销运管平台,2024年还将开发快手矩阵和小红书矩阵,完成打造互联网整合营销生态链。

  不仅如此,花果大陆将联合抖音官方,通过线上与线下两个赛道,借助田园东方各乡建与文旅项目、新媒体研学基地进行宣贯,以抖音线上招募活动、网络征集令、高校乡村创业计划等形式,推出“乡村振兴达人创业季”,网罗对直播带货与记录乡村生活、农业生产有兴趣的各路人才,通过平台“变身乡村振兴达人”。

\

  乡村振兴,产业为基。田园东方在推动农业创新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尝试和有益的探索。希望有更多如田园东方这样的企业能够积极联合行业力量和市场力量,整合营销资源,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创新突破,擦亮现代农业的“底色”,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布瑞克农业互联网荣获亿邦产业互联网“2023千峰奖·产业数字科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